雷晓光教授荣获2019年“树兰医学青年奖”

2019年11月16日,第六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在杭州良渚文化发源地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高级研究员雷晓光博士荣获本届“树兰医学青年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出席本次颁奖大会并向获奖者颁发奖杯、铭牌、荣誉证书。


20191120157423024650003286.jpg


雷晓光教授的科研工作主要聚焦在功能导向有机合成,化学生物学,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研究等方面。他在基于天然产物的创新药物研究,阐明程序性细胞死亡的生物机制,以及针对肿瘤、感染性疾病治疗的转化医学研究领域做出了多项开拓性成果。

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由郑树森、李兰娟两位院士发起捐赠、并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成立,旨在“奖掖群贤,扶植新秀”。所设立的“树兰医学奖”以严格要求的提名、高水平的评审专家闻名,已成为奖励我国高端医学人才奖项的典范,备受医学界、科技界及教育界关心和瞩目,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被誉为中国医药卫生学界的“诺贝尔医学奖”。

本届树兰医学奖自2019年春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1月15日终评会议由桑国卫院士担任主席、杨胜利院士担任副主席,评审专家包括郑树森、李兰娟两位院士在内的多位专家学者,本届共评选出1位树兰医学杰出贡献奖、2位树兰医学奖和10位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奖者。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