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9年优秀中学生化学金秋营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2019年优秀中学生化学金秋营于2019年10月18日-19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共计530余名优秀高中生参加了本届金秋营。金秋营自2012年创办以来,为北京大学输送了大批化学水平突出、综合能力优异的高中学生。

10月18日白天,是紧张忙碌旳报到环节,530余名学生先后来到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完成报到并领取了相关资料。晚上18:30整,金秋营开幕式在理教208正式开始。学院副院长王颖霞教授致开幕辞,王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学生们以良好的状态考出好成绩;之后高珍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本次活动的答疑解惑。本次开幕式,我们特别为三百余位家长和教练老师开辟了同步直播会场,以期增进家长、教练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开幕式现场

10月19日白天,学生们进行了两场化学学科专业水平测试。

    

化学学科专业水平测试

在学生测试的同时,我们为家长和中学教练们安排了化学学科相关院系的宣讲活动,以期增进家长和教练们对相关院系的了解,搭建同心协力规划培养的平台。宣讲活动共邀请到六位专家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副院长王奇教授围绕“环境专业研究什么”、“环境学院如何培养学生”、“北大环境学院的老师研究什么”三个主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环境学院的情况。生命科学学院的副院长王世强教授立足“精简内容,深化重点,理实结合”的本科核心课程建设理念,提出了“名师指点、自我发现、多元发展、人人成才”的本科生培养计划,并强调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自信心的重要意义。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朱永峰教授从地球的诞生与生命的起源切入,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我们生活中的地球化学。工学院的曹安源教授围绕“神奇的纳米材料”这一主题,引领大家进入了纳米前沿科学的世界,进入了立足于尖端科技和交叉学科的工学院。考古文博学院的王恺教授立足学科交叉,结合自己第一次修护文物的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化学在文物保护与修复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副院长王颖霞教授为大家详述了化学学院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本科课程体系和国际交流特色;王老师指出,化学学院是“大师云集、培育英才”的高起点平台,诚邀对化学报以热忱的同学们共同加入“化(huā)院(yuán)”大家庭。

宣讲活动教师风采

10月19日晚,为期两天的北京大学2019年优秀中学生化学金秋营圆满结束。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