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分子-应用化学党支部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活动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201949日下午4点半,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分子-应用化学党支部学院A717组织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党规党纪学习活动。

高分子-应用化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伟从党章出发,支部同学讲授了一生动的党课。首先张伟强调了党章党纪党规的重要性认为当我们面对党旗宣誓后,我们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政党的一份子,这就意味着我们放弃了自己部分权利,也承担了更的义务,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必须在政治上忠诚、组织上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其次,张伟就党章、党纪、党规乃至党内各项准则、条例、办法、细则、规则等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相关概念进行了说明他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对党员应该遵守的纪律进行了讲解。最后,他认为,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带着问题去学习。

F:\北大日常事务\党内事务\党员学习.jpg

支部同学学习党规党纪

支部同学经过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每一个同学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习近平同志指出只要我们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建设强国的道路上,党规党纪就是时刻鞭策我们,确保不会让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迷失方向。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