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忘来时路,缅怀先烈魂”——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团支部西山行



太平本是烈士不见烈士享太平又是一年清明时追忆英魂报国。2019年4月5日,在这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日,为了缅怀那些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做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2017-2018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以及2018级本科生3班团支部成员赴西山森林公园无名英雄广场祭奠先烈。化学学院辅导员尹航、刘展宏两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英雄广场齐默哀,报国之志存心中8点,同学们准时集合前往北京西山,到达国家森林公园后,沿着上山的步道,党团支部的同学们来到了无名英雄广场。广场修建在山坡的高台上,台基正面悬挂着毛泽东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广场上矗立着为纪念上世纪50年对为祖国统一而光荣牺牲的共产党潜伏人员而设立的无名英雄纪念碑。尹航老师面向纪念碑为大家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内容结合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牺牲的30名烈士的新闻与大家分享了一些为国家民族牺牲的烈士事迹,教导大家身为党员、团员,要时刻心怀英雄,崇敬英雄,为国家、民族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人民英雄纪念碑后三个“永垂不朽”的内容。随后,在场同学面向无名英雄纪念碑默哀,缅怀牺牲的先烈。

C:\Users\CCME-学工小朋友\Desktop\尹大大讲课.jpg

图1无名英雄广场活动

盘山路上党纪,登高望远话未来。默哀结束后,同学们沿着盘山路登山赏景。党支部的同学们聚在一起,一边登山,一边学习起党规党纪。学习的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为主,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党员们结合十八大以来媒体报道的贪污公款吃喝秦岭违建、“四风”等事件,对六大纪律分别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想,并且认为自身身为青年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到遵守党组织的决定,其次要在学术上做到诚信,最后要在网上和生活中言行一致,时刻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坚决不做线上线下言行不一的“双面人”。登上山顶后,在休息之余,支部的成员们相互交流自己未来的规划,同时也打开思路、畅谈国家未来发展的前景和自己应做的贡献。

C:\Users\CCME-学工小朋友\Desktop\合影.jpg

图2:参与同学合影

本次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行是化学学院“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之一,结合清明祭奠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让党团支部的同学在缅怀烈士的活动中,铭记共和国建立之路“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不易,学习“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