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第31期党性教育读书班集体讨论顺利举行

2019年3月7日17时,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31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集体讨论在化学学院A205举行领队辅导员刘展宏老师和20名党课学员参加了本次讨论,讨论主要围绕《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1921-2017)》一书展开。

 

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就是一座路标。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最高领导机关,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过程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阅读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史对于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具有重要作用。加强对学员的培养,促进学员们对我党历史发展的认识了解,化学学院学工办购买了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1921-2017)》一书作为本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阅读材料

 

本次集体讨论通过个人阅读+小组讨论+个人展示形式展开学员在阅读本书的基础参加小组讨论并推选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现场展示范金同学挽救危局的努力”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蒋介石、汪精卫背叛革命后我党的自我革新;赵伟同学则毛主席的《论联合政府出发,向大家介绍了我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杨绍君同学选取了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重要历史盛会,讲述了我党如何在粉碎“四人帮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党的十二大首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全面展开党的十四大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蔡奕腾王丰鑫两位同学分别这两次盛会进行了介绍分享。站在千的十字路口,中共十五大提出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21世纪并从政治、经济、民主法制建设方面提出了规划,栾东同学就对十五大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

 

C:\Users\CCME-学工小朋友\Desktop\附件一:集体讨论现场.jpg

集体讨论现场

 

讨论结束后刘展宏老师结合讨论内容向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多读与我党相关的书籍,对党的知识了解更多一点认识更深一点;第二,要坚定信念,继承我党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三,要保持初心,入党后更需要以昂扬的姿态参加组织生活、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本次的集体讨论,同学们我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多的认识愈加坚定了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大展身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