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重温历史,铭记光辉”——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31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为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感受中国航空事业的光辉奋斗历史,2019年3月3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31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和本科三支部成员共计40余名同学前往了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访学习。

中国航空博物馆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大汤山脚下,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同时也是爱国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馆内收藏119个型号的299架飞机,同时还收藏有地空导弹、雷达、航空炸弹、航空照相机、飞行服装、航空伞具、航空轮胎等2000余件武器装备样品及数万件航空文物。

C:\Users\CCME-学工小朋友\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04180337.jpg

一:馆区陈列战

上午九时许,一行人抵达园区并开始分组参观进入展区,率先映入眼帘的是清一色的苏式战机,从米格-19到伊尔-14,似乎在诉说着中国空军建立之初技术薄弱无奈;一系列仿苏改进型战机则在向大家诉说在技术壁垒的夹缝中,中国科学家们决不放弃创新的坚定意志;继续向前,中国元素不断增多,中国的航空力量也在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崛起回忆起从战争年代开始就一直在用血汗浇灌我们的航空事业的中国官兵们的努力,我在感到自豪和欣慰的同时更感到一份压力,建设最伟大的事业需要每个人百分百的投入和付出,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上竭尽全力,认真拼搏是我们每一个有志于入党的同学都应该主动担负的责任。”党课学员丁缙这样写道。

C:\Users\CCME-学工小朋友\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04175933.jpg

同学们在馆区参观

中国航空的喜人变化离不开一代空军战士们前赴后继的不懈努力他们不应该被忘记理应被铭记在馆区英雄纪念墙上,他们的名字铭刻其中。中国军人不屈精神对事业的热情深深地感染着到场的一位同学。观看结束后高党学员栾东这样写道:“作为即将入党的一份子,我愿意像这些空军战士一样热爱自己的国家,作为一个从事科研的人,我也愿意像他们一样做好本职工作,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C:\Users\CCME-学工小朋友\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04175918.jpg

图三合影留念

这次参访学习活动,让党课学员和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非凡历史,丰富了航空的科普知识,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航空精神运用到我们的科研工作当中,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创新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出一份力。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