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为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增强积极分子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1117日组织了9名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分为六个展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在这里,同学们不仅看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的历程,也看到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从物质匮乏到物质精神文化极大富足、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忽视生态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幕幕可喜变化折射出的是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初心,也应证了改革开放伟大决策的正确性与前瞻性。

1:同学们在展览前合影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中国腾飞的四十年。2018级本科生曾子华同学回来后这样写道:“中国,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上,站在世界的中央、命运的中央,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昂首发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这是我的祖国,是我亲爱的祖国,是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飞速前进的中国。通过这次参观,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