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秋季学期中期党支书会议成功召开

   20181116日中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中期交流会在化学学院B229顺利召开,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老师、团委书记张舒老师以及13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刘展宏老师主持。

   首先,刘展宏老师对上半学期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半学期的支部工作安排进行了通知。学生党支部要做好支部自查工作,厘清党员党组织关系、清查党员发展转正材料、完善支部工作材料;要着手准备发展转正相关工作,做好党员发展转正准备;要学会党员E先锋使用,做到支部工作材料的规范化、信息化;要制定支部工作规范,做到支部工作有章可循。此外,刘展宏老师还就“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系列采访活动进行了介绍,安排支部展开相关工作。

1:交流现场情况

紧接着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上半学期的工作内容、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并对目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团委书记张舒老师重申了党的纪律,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她强调,党员是我们工作的底线,要把好党员发展的各个关口,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严格党员发展,为我们的党组织吸纳真正优秀的新鲜血液。

最后,王菲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在支部建设中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他指出,支部活动要用规用纪组织、用心用情引导,真正做好支部活动。同时,他也对在座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多组织化学学院特色的支部活动,展现化院风采;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我素养,做好支部的领头羊;要在日常学习科研生活中关心关注党员同志,了解、把握党员的思想动态,随时做好思想引领工作。

2:王菲老师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学工办及时了解了各学生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位党支书也通过分享,交流了各支部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对下一步的工作也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