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历史,继往开来”——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专题展览

   1124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组织了50余名同学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共同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巨大成就。

上午十时,同学们进入国家博物馆观展。整个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大展区,向观展者诉说着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各个展区所展示的内容既环环相扣,又各有侧重。

1:同学们在展览前合影

开篇视频主要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缘由。经济方面,展览重点讲述了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实践,描绘了特区深圳和上海自贸区的伟大变迁;在科研建设方面,“墨子”量子通信卫星,“悟空”暗物质探测卫星的升空标志着我国在前沿科研领域走到了前列,“上九天揽月”的载人航天工程和“下五洋捉鳖”的深海潜水工程,集中体现我国的综合国力;在民生方面,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各项惠民措施使得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国防与军队建设方面,在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下,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决策指示,扎实推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人民军队战斗力大幅提升;在党的建设方面,展览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历代党中央领导集体智慧的结晶,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有了这些理论作为指导思想,中国才能取得如此巨大的胜利。

2:改革开放人民群众图片展览

参观完展览,大家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受鼓舞。正如展览结语所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忆往昔,思今朝,未来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周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共同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