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科普社会行”系列活动第十二期——本科生党支部“实验进中学”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五二讲话对青年提到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大学生与社会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学习,20181115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5级、16级和17级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在化学院学工办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与北京市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共同组织了这次的趣味实验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亦是化学学院“科普社会行”系列活动的第十二期。

图一:支部成员来到十一中学龙樾分校

1115日下午,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了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在该中学化学老师吴昕的引导下,支部成员们先和初一的同学们就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与互动,同学们天真烂漫和富有想象力的问题引起了各个班级上热烈的讨论。我们惊奇的发现小朋友们对化学有浓厚的兴趣,并且广泛的课外阅读已涉及了元素周期表、化学反应方程式等基本化学内容。支部成员绘声绘色的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化学学科的魅力和科学本身具有的巨大吸引力。

图二:支部成员在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

近一个小时的交流结束后,在学校的化学课专用教室内,支部成员们向同学们一一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趣味实验,有多姿多彩的“喷雾作画”和“永恒的色彩”“指示剂变色”,有炫酷亮眼的“黄金雨”、“大象牙膏”和、“指纹鉴定”和“置换反应”。同学们全身心的参与进活动,亲自动手体验化学实验乐趣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对实验引人注目的现象的产生原因的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提升积极参与的意识。

图三:同学们在观察和参与趣味实验

   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转瞬即逝,活泼可爱的同学们给支部成员们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相信那些趣味化学实验也能在同学们的心中长久的存在,作为引领他们走上科学探索道路的一盏明灯散发出光辉。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参与其中的支部成员们在活动中勇于担当,全心全意投入,通过自己的学识和经验传播了知识和学习方法。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意识到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或一技之长,为社会做一些有益之事;提高思想境界,提升自己的人生修养和修养水平,也更会用心关注民生,做出更有利于社会的贡献。

图:吴昕、阳彝栋

文:徐梅星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