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一次集体讨论圆满完成


20181028日晚18时,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第31期党的知识读书班第一次集体讨论在A717会议室举行,本次讨论的主题是“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

会议伊始,领队辅导员刘展宏老师强调了积极学习党课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并以如何继承并发扬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切入点引领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取为早日入党。随后,会议进入小组自由讨论环节,各小组成员从共产党员基本条件、个人入党动机进行了交流,并在该过程中进行了深刻自省,意在认识自身不足、为谋求长足进步奠定基础。同学们参与集体讨论的热情持续不减,都为自己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找到志同道合的知音感到愉悦。

1:小组激烈讨论

紧接着,各小组代表再次分享总结了自由讨论环节中的思想火花。在入党动机上,有同学是因为家庭的影响,有的是身边党员的感召,但最核心的都是对党的理论、信仰的先进性,吸引着他们加入这样一个光荣的组织。同学们都希望通过入党更好地参与到政治生活之中,对自己所在的党和国家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而非只做天下大事的旁观者,积极投身科研学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蓝图中书写自己的风采。

2:第一组代表陈昱光发言

最后,刘展宏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勇担历史责任,做好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做好的事情。

本次集体讨论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坚定了同学们的入党决心。参会成员一致认可了共产党员“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远大目标,也更加愿意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建设新时代!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