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忘初心爱国情,砥砺前行科研路————化学学院研究生五党支部联合走访慕田峪长城


为积极响应北京大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号召,20181028日,我院研究生分析化学学生党支部、物化理论学生党支部、有机化生学生党支部、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爱国情,砥砺前行科研路”的主题党建活动,赴北京慕田峪长城参观学习。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境内,全长5400米,是中国目前最长的长城,在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图一:雄伟壮阔的慕田峪长城

上午10时,党支部一行人抵达慕田峪长城脚下,映入眼帘的是连绵起伏的青山,火红的团簇点缀其间,而长城则仿佛一条巨龙,隐于层林,又立于山脊。同志们兴致高昂,三三两两组队前行,登山不易,彼此扶持,在攀登过程中不时欣赏沿途壮阔的风景。当登上长城后,眼前的景致又与登山时所览大不相同:横望,是连绵起伏的长城,纵看,是如油画般的金秋盛景。


图二:支部同学们在慕田峪长城脚下合影

慕田峪长城建于明代,修建的目的是为了抵御关外游牧民族的侵扰,敌楼间的炮台正是烽火连绵的见证者。历史的战火纷飞,近代的血泪屈辱,使我们不禁感慨:曾经的华北平原容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才有我们今天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我们应铭记历史,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

图三: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本次活动,支部同学们现场体验了万里长城的雄伟与壮阔,加深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要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立足岗位在科研路上不怕吃苦、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继往开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艾万鹏、邓毓晨

文:刘康玉、杨骐戎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