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科普社会行“第十期——2015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与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委员会成功举办共建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大学生与社会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学习。在化学院学工办老师的指导帮助下,2018723日, 2015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与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委员会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通过与三井社区小学的部分同学的交流,极大的丰富了支部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北京大学纪念毕业季的微电影《星空日记》,电影主要讲述了一名在北京大学求学的学生执着追寻着“摘星星”的梦想的故事,主人公的对梦想的坚定执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不是现实支撑了梦想,而是梦想支撑了现实”,当代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要将个人的发展目标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荣使命中去,在伟大的时代中塑造自己、引领自己。

紧接着,支部成员和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分享。张旻烨同志分享了自己儿时的生活经历,并给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认识我名字吗”小测试;袁浩同志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担责任、积极参军的光荣形象。

图1:袁浩同学分享军旅生活

最后,支部成员给同学们演示了一系列趣味化学实验,让同学们感受化学的神奇。液氮冰激凌利用液氮的冷冻效果,让牛奶在几分钟变成可口的冰激凌;碘钟实验展示出了化学反应的可逆性,使得反应液有序的变换着颜色;大象牙膏则是依靠双氧水分解产生的气体产生大量泡沫,极具视觉效果。化学实验演示给小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化学的种子。

图2:三井社区小学同学们热情参与

图3:同学们观看实验

与三井社区的红色“1+1”共建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支部的日常生活,提升了支部凝聚力;支部同学也在交流中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服务基层的决心和信念。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