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爱国奋斗,航空百年”——化学学院2018-2019高分子-应用化学学生党支部和无机化学学生党支部活动

         20181021日,为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弘扬航空精神,2014-2015级高分子-应用化学学生党支部和无机化学学生党支部携手来到了中国航空博物馆开展党建活动。中国航空博物馆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大汤山脚下,经过多年封山育林,天然植被茂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同时也是爱国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上午九时,支部同学一行12人抵达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郁郁葱葱的植被;进入中国航空博物馆的大院,露天展厅中一排排整整齐齐的退役飞机赫然陈列其中。这些飞机曾经都承载着重要的任务和历史使命,不禁让人想起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后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一:支部同学在中国航空博物馆石碑前合影以及露天展馆所陈列的飞机及作战装备

图二:支部同学认真参观露天展馆的飞机展品

接下来,支部一行人进入洞库展厅,展品从中国古代的航空发明与发现到当代使用的歼击机,从国外引进到后来我国自主研制的,依照时间顺序逐步展开。主要展出了中国航空和空军的发展历史,主要分为“筹备阶段”、“基础建设阶段”、“初步发展阶段”和“快速发展阶段”四个发展阶段。这从无到有的光辉历程的背后是一代代的科研工作者和航空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结果,每一位来学习的党员同志们都受到了深深的感染和鼓舞。

图三:洞库展厅中的展品

出了展厅后,大家在习总书记所书的“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的石碑前留影。习总书记的话语激励大家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自觉传承爱国情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四:支部同学在习总书记讲话前合影

这次党建活动学习,让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非凡历史,丰富了航空的科普知识,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航空精神运用到我们的科研工作当中,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创新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出一份力。

图:肖安琪

文:赵娜、刘希言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