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身健体,团结奋进,生动活泼,快乐工作”——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羽毛球友谊赛

强身健体,团结奋进,生动活泼,快乐工作”

——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羽毛球友谊赛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论断,同时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党员与群众的凝聚力,树立“强身健体、健康工作”的生活意识,构建“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经过支委们的共同协商组织,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于63日下午四点到六点在五四体育馆举办了羽毛球友谊赛,旨在促进党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多维度交流。

本次友谊赛共有三支参赛队伍的踊跃参加: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代表队、第三党小组代表队、第二党支部代表队。参赛队伍中除了有党支部多名成员,更是迎来了团支部成员的积极参与。为了让每一位参赛选手充分参与到活动中去,本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制,每两支队伍相互比赛,按照混双、男单、男双、女单的顺序进行比赛。

比赛一开始,参赛选手们就充分展示出自己的羽毛球水平,在各项单打中大显身手,而在双打中也充分体现出快速地分工合作与配合默契。羽毛球作为化学学院很多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爱好,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让同学们在丰富科研之余的闲暇生活的同时,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挚友知己。

1 参赛选手奋力接球与裁判员认真计分

经过小组循环赛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第二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斩获。首先对表现优秀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我们相信,“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在羽毛球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每一个优雅的姿势背后,蕴含了过去多少岁月的羽毛球场上的强身健体。

不过,最美的一幕便是比赛结束时,双方球员的友好握手与相视一笑,甚至相拥鼓励。参赛选手的“一笑倾城”,更是体现出他们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过程第一,结果第二;快乐第一,健康并列”的生动诠释。

2 参赛选手比赛结束后的“一笑倾城”与友好握手

本次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深入学习践行了本次党支部友谊赛的精神:一方面,积极进取,坚持不懈,与队友同舟共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心中的目标;另一方面,团结协作,淡化结果,注重过程,通过羽毛球去传递“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通过比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强党员凝聚力,同时增强党群凝聚力。

活动之后,各位参赛选手都表示,希望今后能够通过更加多样化的党支部活动形式,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的同时,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忙碌的科研之余,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增强化学学院的凝聚力。

3 参赛选手的集体合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而健康的体魄是认真工作的前提。通过本次党支部羽毛球活动,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树立“强身健体,团结奋进,生动活泼,快乐工作”的意识,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与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科研态度,快乐生活、认真工作,“健健康康为国家工作五十年”,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曾一苇

文:余侨林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