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关于习总书记5月2日讲话线上学习讨论会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振奋着每一名北大青年学子的心。为了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2016级研究生支部成员于524日自觉组织学习小组进行交流学习。

石梦妮同学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有民族自信心,要有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前途联系在一起,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踏实认真努力!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一代代人共同努力!

习主席在讲话中认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认为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高要求,也是对我们的高期望。这使人精神振奋,也使人压力倍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首先要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学习知识,我们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牢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以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己任,以国家的富强发展为己任。”胡杨同学说。

部分同学讨论情况

李泽州同学提到: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作为一个北大人的我感到既光荣又肩负重担。习总书记对北京大学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光大寄予殷切关注,对大学教书育人事业的继往开来也翘首以待。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想,建设好自己的人生就是为学校事业添砖加瓦的最好方式。我认为总书记的话语实为一盏指路明灯,为我们指明了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作为一名积极靠拢组织的人,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信念,来达到自己的目标,来为集体谋福利。

还有很多同学也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

部分同学讨论情况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作为北大青年,我们要有使命感和荣誉感,要时刻把北大的精神传达出去,勇担重任,脚踏实地,敢为人先;要以十二分精神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图:蒋佳弟,林志茂

文:邹梦冰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