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根据市教工委统一部署,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号召学生党员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落地、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事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

二、活动形式

各院系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深入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开展理论宣讲、精准扶贫、志愿支教、就业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撑、文化传播等对口交流活动。

三、时间安排

518日前,请学生党支部与拟共建党支部接洽联系,确定共建意向,填写《2018年红色“11”活动情况统计表》。

5月—10月上旬,学生党支部与结对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共建活动。

10月上旬,学生党支部对共建活动进行总结,撰写总结报告,整理活动资料。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根据活动实际开展情况、各党支部活动总结等,将对部分学生党支部给予经费支持。

10月中旬,学校开展共建活动总结,择优推荐参加北京市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

四、活动要求

1.学生党支部可与农村党支部、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结对共建;应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报院系党委指导和备案。

2.活动实施时间为20185月—10月上旬。学生党支部应利用暑期和节假日,开展至少2次共建活动。支部应注意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和频率,避免集中突击开展。

3.学生党支部在活动过程中务必做好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和存档工作。每个党支部需在10月上旬提交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总结报告,以及相关图片、视频资料。

4.活动形式除到对口单位或地区除开展调研以外,还建议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其他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

    五、项目支持及评奖

为激发学生党支部参与活动的热情,保障活动的有效开展,学生工作部将根据学生党支部提交的总结材料,并结合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对开展红色“1+1”活动的学生党支部给予经费上的支持。资助经费在规定额度内,按照财务规范实报实销。

结合各支部项目的开展情况,学校组织校内初评,优秀项目将选送参评北京市组织的红色“11”示范项目评选活动,届时将评选出北京市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请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学生党支部填写《2018年红色“11”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1),汇总后于516日(周三)17:00前将统计表电子版发至yhko001@pku.edu.cn

化学学院学工办

201858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