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理论化学学生党支部“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853日晚上7点,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理论化学学生党支部在化学院中区多功能厅举行“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13级的7位学长学姐分享求职过程的经历,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党支部书记高智悦负责主持本次活动,14级和15级的50余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首先,高智悦作为13级求职学生代表,为大家简要介绍今年的就业形势以及化学院博士研究生求职情况。高师姐希望借助本次交流会,给予即将面临求职的学弟学妹一些指导和启发。

接下来,来自纳米化学研究中心的史刘嵘学姐,向同学们分享其进入广汽研究院的经历。史学姐从就业方向确定、就业信息搜集、简历针对性准备以及后续笔试面试过程中的细节,一一展开介绍,并告诫大家,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张玲学姐和大家分享其在不具备顶尖期刊的条件下顺利申请到UCLA博士后的经历。张玲学姐的经历看似顺利,但前期准备工作不可谓不充分,在确定研究方向后,查询收集相关领域老师课题组主页,准备多样性的简历,以适应不同的课题组,并在CV材料准备上分享一些注意事项。张玉哲学姐在去年的求职中,顺利进入成都市选调生。张学姐同样强调自身特点和优势,要选择与自身兴趣匹配的工作。而在选择地域方面,要注意相关政策和待遇,不同地域在这两方面会有比较大的差异。

 


随后,李耕学长为大家介绍了其拿到众多企事业单位offer一路上的心得体会。李耕学长详细介绍了求职过程中所需要关注的网站,并重点介绍了面试过程多项环节的注意事项。最后李耕学长在众多offer中理性选择了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工作。2017年化学之星获得者张丰学长为大家分享了其进入荷兰壳牌石油公司的求职经历。张丰学长重点介绍了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简历,并为大家介绍了内推的重要性。而半转行对于某些同学有着独特的吸引力,能尽可能利用所积累的化学专业知识。高雪冬学姐和何逸仕学长分别重点介了进入陶氏化学等外企和金融领域企业的求职经历和注意事项。

最后,与会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分享经历的学长学姐倾囊相授,热忱指导,原定两个小时的分享交流会直到晚上十点圆满结束。通过分享与交流,低年级的同学收获颇多,为接下来的求职做好了心理准备。会后通过问卷形式抽样调查了与会同学对活动的评价,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文 高智悦

图 高智悦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