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化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

   2020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3月15日,习总书记回复34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同志的信件,勉励他们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3月27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针对习总书记的回信以线上视频见面会的形式展开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昊同志主持。首先,李昊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学院的战“疫”微党课,由马玉国教授讲解,强调同学们应每日按时填写云战“疫”系统,未接到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疫情期间,党员同志要克服困难,以向上的姿态开展自主学习,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12c34b76e624f228460e1222f6116d.png

图一支部会议主题及学习战“疫”微党课

接着,李昊书记分别详细介绍了2013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学子回复的五封信函,在回信中表现出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切和希望同时我们应该学习援鄂医疗队青年们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进一步了解回信精神,学校学工办通过“微访谈”的形式,连线北大援鄂国家医疗队“90后”党员工作者,同学们通过视频回顾一线抗疫的场景。他们说,“90后”是勇于担当的一代,是敢拼敢闯的一代,在疫情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勉励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有明确的目标,脚踏实地向前走。随后,同志们以视频的方式回顾了3月23日北京大学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的升旗仪式,同升国旗,共学回信。

会议最后,同学们很受鼓舞,纷纷表达学习回信的体会。其中,秦学涛同志作为本村的志愿者冲在防疫志愿活动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值班岗上工作,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梁杰锋同志说我们在家里完成学校学院课题组安排的工作,响应号召也是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在生活中会进行抗疫宣传工作,分享知识;周雪涵同志用行动证明“90后”青年是堪当大任的,我们会为祖国发展,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郭逸霖同志表示,我们应该学习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的精神,在科研过程中不断探索、砥砺前行,我们会是新时代的脊梁。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26e4cdbba3095dc1772d9c73ab32a.png

  图二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本次见面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加深了支部成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会继续发扬党员的优良品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击战,为祖国繁荣添砖加瓦,让青春之花绽放的更加绚烂。

撰稿、供图:李明瑶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