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活动

3月29日下午3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线上支部大会----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支部49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詹佶睿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同学共同观看了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老师录制的“战疫”专题微党课马玉国老师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防控的弦决不能松懈,请大家继续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社区和学校的防控规定,安心居家,减少流动,期待早日燕园相会。

图1:会议截图1

随后,詹佶睿带领支部同学了解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抗疫经历重点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观看了“援鄂医疗队微访谈:连接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与“同升国旗,共学回信”活动视频后,他分享了自己身处武汉的所见所闻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理解“武汉封城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为我们武汉取得疫情胜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里面不乏‘90党员向武汉人乃至全国人民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面貌。作为北京大学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能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奉献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詹佶睿带领支部成员分享回信学习感悟体会。梁轩同志说到,“为人民服务不应该停在纸面上、留在口头上,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 郭玮明同志发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全国的援鄂行动令人感动,自己也希望能够为国家人民尽自己的力量,希望以后能多参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贡献。” 刘若娟同志在分析当前国内疫情状况后认为:“疫情狙击战胜利在即,本土病例时有出现,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孙荣同志结合自己了解周边人的故事,表达了前线奋战的医务人员的感谢。

图2:会议截图2

最后,詹佶睿向各位党员在一对一通知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创新立项的五项工作开展计划,并强调了疫情期间应加强党员与积极分子之间的线上沟通

图3:支部近期工作

 通过这次支部大会,支部成员进一步加强了交流沟通共同学习了回信精神;支部将继续读书分享会和支部读书的活动,加强支部内的沟通与理论知识的学习。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