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3月17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化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舒,专职辅导员侯梦旭以及1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展宏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并提出,“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17112532.png

图1: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

在集体阅读回信内容后,与会人员展开了分享与讨论。张舒老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青年的嘱托,更是对青年党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扎实学好知识本领,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发热学生党支部开展回信学习活动提出要求,“各支部要在阅读原文中领悟原理,在联系实际中明确方向,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固树立起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远大理想

2018-2019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侯梦旭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疫情防控时期,广大青年朋友冲锋在先,不畏艰辛,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回答历史交于当代青年的特殊答卷。在雷神山、火神山,在方舱医院,在交通站点,在社区,在村庄,处处有青年奉献身影,时时能体会到拼搏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于北大青年学子是荣誉,是激励,是强心剂和指南针。我们一定继续发扬这份“好样的、堪当大任的”精神,不懈努力,挥洒青春。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选留辅导员刘展宏发言表示,“作为青年,我们思维活跃、精力充沛,理应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作为党员,我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更应牢记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前世界范围内新冠疫情肆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在眼前,中国青年更应该走在时代前列、勇挑历史重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17112541.png

图2:会议现场截图

高分子-应化学生党支部书记景海荣结合自己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经历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回信感受。他,“‘90后’曾经被称为垮掉的一代,是任性叛逆的代名词;但无论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的方阵中,还是此次新冠肺炎防疫一线人员中,都能看到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90身影,我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堪当时代大任的!我坚信,我们90后一定不会辜负总书记的望,会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詹佶睿家在湖北,他结合自己疫情期间的见闻分享了自己回信的理解。作为同龄学生,言行合一、敢打硬仗、舍生忘死的援鄂医疗队是我们全体北大青年人的学习榜样。虽然我们无法直接参与抗疫一线战斗中,但同为科研战线的工作者,我们要踏实提高科学本领、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密切联系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芒。”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堪当时代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肯定和赞赏,极大地振奋了与会的每一位同学也指明了青年奋斗的目标与方向。下一步,化学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凝聚青年党员共识积极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