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化学党支部成功举办“每日分享会”主题学习交流会

​      这个特殊的假期为了加强理论学习,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化学党支部举行了线上“每日分享会”活动。活动得到了全体党支部成员的积极响应大家通过故事电影、书籍内容分享了这段时间的所感所得,并对分享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多数支部成员分享的都是与相关的内容。纪录片中国医生》硬核医生”张文宏,医生家庭的奉献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纷纷奔赴“疫”前线无数的白衣天使为我们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其实,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何谈一帆风顺,只是前方战士在为我们保驾护航。“逆行者”的队伍中,有许多像我们一样的90后。在许多人眼中,90后是一个常常与“自我”、“个性”相联系的群体。面对严峻的疫情,这一群有个性的人将自己作为最平凡的个体,汇入战“疫”大军之中,体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分享了许许多多普通人的故事:为人们生活物资提供保障快递员和外卖小哥慷慨解囊捐钱捐物的个人与集体,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坚守岗位基层工作人员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出贡献。其中不乏千千万万的基层党员他们或是主动请战,奔赴一线,或是挨家挨户地走访和排查,或是在其他战场上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守护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许他们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每个微不足道的勇气,都是共同战“疫”的勋章,每个微不足道的努力,都是春暖花开的风信。

作为化院研究生,同学们也对研究病情与发表论文的关系进行了讨论,加深身为科研工作者肩负社会责任的理解。也有人经济的角度出发,分享此次疫情对中国社会的影响还有关于尊重女性话题引发的思考,对于钻石公主号”“威士特丹号”“歌诗达赛琳娜号三艘游轮不同命运进行的反思等等。除了与疫情相关的讨论,还有同学通过分享书籍、电影的方式讨论了社会矛盾、人性善恶,强调了人与自然相处之道。

通过每日分享,支部成员们各抒己见,当前疫情形势密切关注,为武汉福,为中国加油,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共产党人的精神是战胜这场疫情的重要因素大家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终生!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