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线上同心战疫 砥砺共克时——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大家停下了新年的脚步,在党中央的全面布局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的当下,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视频见面会交流疫情期间见闻学习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讲话以助力学校社会国家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青年党员力量

本次见面会由党支部书记高博同志主持首先高博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就大家关心的返校时间燕园云战填报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他强调大家在家应及时按学校要求每日登录云战系统填写自己的健康信息并且抓住这次机会提高自己身体素质学习科学和党的理论知识如果有特殊事宜需外出或返校安排务必得到学工办老师允许。此外,他还鼓励各位同志收集自己在家这段抗“疫”时间的所见所闻,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展现给大家,供大家一起学习。

图一:支部会议主要内容一栏

之后,支部成员就近期关于疫情的网络新闻身边公路小区的管制情况等积极开展交流,大家相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的春天即将来临。

接着在党支部组织委员彭洁和宣传委员程熠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时下的西藏大学的学生回信在学习过程中同志们也积极结合近期自己的所见所闻就讲话中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关于做好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等四部分展开讨论

图二:支部成员进行线上学习和讨论

习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视频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话给予了我们战胜疫情巨大的信心,也寄予我们青年党员深切的期望。当前疫情处于最吃劲的阶段。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服从学校安排,抓住这次假期机会,积极锻炼身体、培养技能、学习知识,为疫情尽可能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博

文:程熠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