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线上支部大会

 2020年2月27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17名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一场线上支部大会。大会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并讨论疫情相关热点新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游浩扬主持共有四项议程。

C:\testtemp\WeChat Files\cbac15f80ee1a844d041872f13a55ed.png

图一 线上会议截图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游浩扬介绍支部当前的工作。他认为,支部寒假期间组织的线上读书会每日分享会,有效地加强了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水平;他结合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工作,安排了党支部当前的工作,并且勉励支部成员在这个特殊的新学期也要认真学习,努力科研增强自身本领。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讨论疫情期间见闻与热点新闻。袁浩同学在发言中介绍了他所在的村里严格管控的情况,以及他本人参加了两次值夜班的经历。袁浩同学表示,每个人都能做好目前的防范就是一种对于疫情非常负责任的态度,而去评论、抨击一些事情暂时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应该多考虑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同时要保持乐观的心姚艺希同学则就他所在的汕头市的管控情况进行了分享,他说道:我们国家即使放弃一定的经济发展,也要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充分展现了我们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国家,中国共产党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头,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十分荣幸!”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刘环宇在发言中说,我感触最深的是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句话我们要思考如何才能够练就过硬本领如何用过硬本领服务人民、服务群众其他同学也就回信内容进行了发言讨论。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游浩扬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文章开头的四个时间节点充分表习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的关心和指示一直没有停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他最大的牵挂另一方面,谭德赛的话也印证了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我们要坚定信心紧跟党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线上学习讨论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在疫情期间的见闻和学习体会使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身份需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奋斗热情和爱国热忱

文:游浩扬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