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入新鲜血液,展望全新未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发展转正大会



2019129日晚7时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化学学院A205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支部大会的主要内容王李玎等三位同学转为正式党员以及发展薛晨羽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博主持。首先,高博同志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本学期支部活动,并介绍了本次支部大会的主要内容

图一:支部书记高博主持会议

之后,庄严的党旗王李玎、熊世杰、钟三位同学同学先后向到场所有党员介绍了自己在过去一年预备期过程中学习、生活、科研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也分别指出了自己存在的一些不足。接着位同学入党介绍人结合三位同学在实验室、研究生会、寝室的科研、学生工作、生活情况分别向支部陈述了自己推荐意见大家均一致表示推荐位同学按时转为正式党员。随后,本支部到会23正式党员位同学转为预备党员的议案进行投票,支部书记高博、宣传委员程熠监票组织委员彭洁计票,会议全票通过位同学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

图二三位预备党员汇报个人预备期情况

支部书记高博同志宣读完支部大会决议后,三同学首先对支部成员对自己过去预备期内情况肯定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在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自己身上存在的各种不足,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图三入党介绍人陈述自己对于三位同志转正的意见

接着,进入大会第二项——讨论薛晨羽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问题。薛晨羽同学首先向大会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教育背景、党校学习情况,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发展历史和个人情况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之后,薛晨羽同学的两位入党介绍人积极评价了薛晨羽同学在科研、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突出表现,积极推荐其发展成为预备党员。随后,本支部到会的23正式党员对两位同学转为预备党员的议案进行投票,支部书记高博、宣传委员程熠监票、组织委员彭洁计票,会议全票通过薛晨羽同学发展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宣读完大会决议后,薛晨羽同学随即表示在接下来的预备期内将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努力学好党的知识、做好身边科研工作,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最后,在支部书记高博同志的带领下,薛晨羽同学面对党旗庄严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图四发展对象汇报个人情况并在党旗下宣誓

一个多小时的支部大会后本支部大家庭又融入新的血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知识,积极为支部的发展添砖加瓦

 

高博、程熠

程熠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