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19年1127日晚七时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化学学院A717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支部书记高博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高博同志简单的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学期中本支部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并针对之前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相应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即将开展支部活动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随后所有与会党员进行了支部考核表的填写。

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顺利召开。高博同志结合前期支部书记培训的学习经历,从“关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关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关于《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和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逐一展开,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图一: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接下来,在高博同志的组织下支部召开了学期末民主生活会,党支部支部委员首先就支部建设与支部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向支部成员进行了自我批评。之后,其他每位与会成员也分别积极就与支部同学交流过少、支部活动参与度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够等各项问题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填写了支部成员民主评议表。

图二支部成员积极在民主生活会上发言

 

短短一个多小时支部大会让每位支部成员收获颇深。学习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我们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责任与方向,民主生活会让我们更了解自身的问题与不足,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幸运自己身处当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面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我们国家和我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也要勇于承担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程熠、高博

程熠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