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理论化学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191122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理论化学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十九届四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精神学习会在化学学院B229党员活动室召开,学工办刘展宏、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灿主持。

首先,金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向支部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有必要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进行总体谋划、系统安排,为未来定纲指向、强基固本,用有力的制度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全会的召开正当其时;全会不仅是我国制度建设一次总结会,更是一场重要动员部署会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进一步得到深化,科学性、系统性、协调性得到极大地增强。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支部同学梳理了我国制度建设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号召大家进一步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支部书记金灿带头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随后,金灿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成员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党支部本学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系列活动,圆满地完成了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紧接着,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学们轮流发言,结合科研生活的实际经历,分享交流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状态和遇到的问题,客观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和未来改进的目标,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不同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效果良好。现场还进行了支部评议民主评议党员投票。

 

C:\Users\金灿\Desktop\图片1.png

2:支部党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学工办刘展宏老师对本次支部大会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支部大会热烈的氛围,“民主生活会就是要直面问题找差距、抓落实鼓励同学们多利用空闲时间开展理论学习,武装头脑要求党员同志们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中,积极行动,服务同学,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C:\Users\金灿\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0a21fd991e0c32b5ed5fc95d20d264.jpg

3:刘展宏老师总结与评价

本次会议是物理-理论化学学生党支部2019年度的一次重要的组织生活会,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和个人年度民主评议等活动,支部成员及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了思想交流和组织凝聚力,鼓舞了同志们奋斗初心和使命。物理-理论化学学生党支部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进一步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撰稿人:周晨光,金灿

供图:黄瀚林,金灿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