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党支书会议



 掌握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布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布置党员发展转正工作,2019年11月14日17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院B229举办2019秋季学期第二次党支书交流会团委书记张舒学工办侯梦旭、刘展宏和11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刘展宏主持。

 首先各学生党支部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学生党支部围绕“五个一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有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书会,有支部组织前往中国美术馆“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有的支部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的摄影大赛……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的参与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也更加清楚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紧接着,张舒老师对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学生支部能够按照学校学院党委规定,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还布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各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要落实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情况,倾听党员意见;要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强化结果运用;要直面问题意见,做出承诺,抓实整改。

最后,刘展宏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转正的流程和材料要求。他首先区分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中共预备党员、中共党员等概念,厘清各种身份之间的逻辑关系然后一位正式党员的材料为例,向参会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每一项材料的注意事项和规范要求。

通过本次的党支书交流会,各支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方向,也更加清晰了支部党员发展流程和材料规范。化学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