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院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于2019年10月11日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114人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指示精神,个人国家关系为视角,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电影选取了新中国成立后经历的7个精彩瞬间以小人物的视角反映着大时代的变迁,有五星红旗升起时的欢迎鼓舞,有原子弹试验成功的红旗招展,有女排夺冠时响亮的“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口号……每一小人物都因为大时代而熠熠生辉。

                                       

电影观看过程中,同学们随着情节的起伏或哼唱歌曲、或拍手叫好,大家都被祖国七十年的辉煌成就深深震撼。2016级本科生霍培这样说道,正如歌曲中唱的那样“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我们每个人都像影片中的一个个主角,是平凡的一朵浪花,但当我们凝聚在一起成为国,我们就是无坚不摧的大海大河。影片让我深刻感受到,我的命运与祖国命运无法分割,我需要我的祖国,我的祖国也需要我。2015级研究生王雪娇表示,每个故事里创造奇迹的主人公们,是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也是许许多多的“我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C:\Users\CCM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2912ebc8790088f45e9a3220b1ad2f.png

观影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观影活动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祝这一契机,采用集体观影的形式,深刻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化学学院将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