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化学学院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各位同学:

五一假期将至,长假期间有部分同学外出旅游、返家探亲等,也有同学继续在校生活、学习。在此化学学院特别提醒同学注意假期安全,加强安全防范。

一、假期安全防范注意事项

1、防火。不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长时间离开宿舍时将电器和电源关闭,拔下电源插头;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及易燃可燃液体;不在消防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或擅自封闭消防疏散通道。

2、防盗。外出旅游的同学将宿舍的贵重物品(特别是笔记本电脑)入柜锁好;留校的同学离开宿舍、夜间睡觉时关锁好门窗,不要在宿舍留宿外来人员;外出时在公共场所要时刻看管好自身财物,提高警惕。

3、注意交通安全。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乘坐黑车

4、注意旅行安全。出行时要告诉同学、老师和家长自己的去向;游玩、住宿、饮食、购物、买票等要通过正规渠道、找正规商家;长途旅行要尽量结伴,尤其是女同学;带好身份证,避免携带大量现金;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贪图便宜,防止被骗;每到一个旅游地点,都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论在何旅游景点,都要遵守该景点的安全注意事项,如存在疑问要及时向工作人员咨询,切勿违反安全规定,进行危险活动;遭遇安全风险及时求助,受到不法侵害及时报警。

5、选择兼职要慎重。在做校外兼职之前,须问清工作的性质、时间、地点、形式、待遇等细节,并仔细斟酌,再做决定;首次做兼职工作最好结伴而行,临行前须告知其他同学自己的去向及工作单位的联系方式,如有必要,须约定同学定时联系;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熟悉的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一旦发现异常,应设法借故离开,并及时与学校联系。

 

二、在校生请假流程

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校历规定的上课、放假时间合理安排计划,注意按时返校上课。凡学期中离校,请务必遵守学规定办理请假流程。具体参照附件《化学学院关于学生在学期间请假的规定》、《本科生请假申请书》和《家长知情同意书》。研究生可征得导师同意,通过OA系统提交请假申请。

 

三、紧急联系电话

提醒同学们随时牢记紧急求助电话,校园内遇到安全和秩序问题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或62756110;在校外遇到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110、120等求助电话;在境外遇到异常情况,可拨打全球标准紧急救援电话12308、911、112等。

 

预祝同学们拥有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五一假期!

 

化学学院学工办

2019424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