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北京大学第十五届学生“演讲十佳”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引领北大青年高扬理想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校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学生“演讲十佳”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与新时代”

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要求。参赛者应从中选取立意,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学术研究、科考探索、公益志愿、创业实践等方面的故事,并深入挖掘其中的精神内涵,思考当代青年应当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二、参赛要求

1. 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当前时代背景与个人成长经历,有较强的故事性。演讲题目可自拟,稿件要求为原创。

2. 内容积极、观点鲜明;材料充实、逻辑性强;语言通俗、声音清晰;感情真挚朴实,仪态自然得体。

选手可以使用PPT等多媒体展示方式增强现场感染力。

评委将根据选手内容设计、表达逻辑、现场感染力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


三、时间安排

选手报名:1128日—127

初赛:1212日—1213

决赛:12月中下旬


四、表彰方式

决赛将评选出10名“演讲十佳”奖项获得者,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入围决赛选手颁发入围奖证书。

根据各单位组织参与情况及推荐选手水平,评出5个“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


五、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应填写报名表(附件),请于126日(周四)16:00将纸质版表格提交至化学学院团委(A104-1,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lixun@pku.edu.cn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珣 62753321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北京大学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

共青团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1128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