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3)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激励北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待和嘱托,勇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同时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继承北大志愿服务的光荣传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北大志愿者励志奉献的青春风采,校团委决定开展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评优表彰工作,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推广经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立

本次评选活动设立“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项。其中个人奖和项目奖各设金奖两个、银奖三个、铜奖五个。


二、参评条件

参评个人奖须具备以下条件:

1. 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学生;

2. 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并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影响;

3. 对志愿服务有独特的理解和思考,具有充分的开拓和创新意识,引领志愿服务潮流。

参评项目奖须具备以下条件:

1. 项目的发起者和主要成员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学生;

2. 项目的开展时间为2017年和2018年两年内;

3. 项目组织团队不少于3人,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不少于5人;

4. 工作扎实、管理有序,有详细的团队运营制度和规范的志愿者招募、管理制度,活动信息记录及时,活动档案保存完整;

5. 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积极的社会影响;

6. 长期项目或成绩显著的短期项目都可申报。


三、参评方式

凡符合条件、有意愿参加评选的个人和项目均可向院系进行申报。各院系应在报名情况的基础上进行前期筛选,至少推荐1名优秀个人和1个优秀项目。

优秀个人奖参评资料包括:

1. 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申请表(附件1);

2. 详细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一份;

3. 志愿服务照片若干及视频短片(1—2分钟);

4. 志愿服务时长证明及相关荣誉证明(复印件)。

优秀项目奖参评材料包括:

1. 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申请表(附件2);

2. 详细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一份;

3. 志愿服务照片若干及视频短片(1—2分钟);

4. 项目曾获荣誉证明(复印件);

5. 相关媒体报道等证明材料。

注:除申请表、事迹材料、志愿服务活动照片及视频短片外,其余材料均为选交;志愿活动照片及视频短片仅需提交电子版。

各位申请的同学应1010日(周三)17:00将纸质版材料送至化学学院A104-1李珣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lixun@pk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志愿服务评优材料-姓名/项目名称

非院系组织的志愿服务项目,按上述相同要求完成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的提交工作,邮件命名格式为:志愿服务评优材料-非院系组织-项目名称


四、评选程序

10月中旬,校团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初步确定候选人员和项目;之后举办答辩会,邀请相关教师和往届优秀志愿者担任评委进行评分,答辩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李珣 62753321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18104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