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攻略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攻略

一、毕业去向填报

请所有毕业生于71日前登录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站(scc.pku.edu.cn),使用学号、密码登录,填写毕业去向,请参考文末《附件1:毕业去向系统填报说明》。

点击“填报毕业去向”,出现如下三类选项:就业,升学,待就业、拟出国或升学。

        1、在“就业”选项下,出现以下4种形式:

      (1)户档派遣至单位——填写完成三方协议中的信息,并在毕业去向系统中提交——院系审核系统并盖章——就业中心审核系统并盖章

      (2)户档回生源地——除“签就业协议”之外的其他就业形式,均为户档转回原籍,进入系统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即可

      (3)户档暂缓学校——签约北京、上海等地单位,并在等待落户指标的毕业生,可选择申请暂缓派遣

      (4)户档回原单位——定向生须严格遵守定向协议,将户档派回原定向单位

       2、在“升学”选项下,出现以下2种形式:

      (1)国内升学——填写升学学校信息,毕业后由学校直接调取户口档案

      (2)出国——填写出国学校信息,毕业后户档转回原籍

        3、在“待就业、拟出国或升学”选项下,可进入填写相关信息,户档在毕业后转回原籍。

二、户口迁移

请仔细阅读保卫部发布的《关于办理2018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通知》(链接:https://portal.pku.edu.cn/portal2017/#/deptNoticeDetail/304148)。请参考文末《附件2:关于办理2018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通知》。

请所有户口在北大的同学填写“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地址统计”调查问卷,问卷星链接:https://www.wjx.top/jq/25260125.aspx,问卷关闭时间6221700,请所有户口在北大的同学于625~27的工作时间到学工办(A104-1)进行信息核对,核对个人信息及户口迁移地址,并签字确认。学院将于628~30为需集体办理的同学统一办理。如同学需个人办理,请于711日后持相关证件前往派出所办理,个人办理的同学也需填写问卷、核对信息。(户口不在北大的同学无需填写问卷星)

      1、填写说明(本科生):

     (1)保研本校同学具体地址请填北京大学XX学院(保研院系)

     (2)国内升学同学请提供录取学校的迁移地址

     (3)出国同学,待就业、拟出国或升学同学户口迁回生源地,请提供家里户口本首页户籍地址

     (4)就业同学如将户口迁至单位,请提供单位具体地址;如单位不解决户口,户口需迁回生涯地,请提供家里户口本首页户籍地址   

     2、填写说明(研究生):

     (1)就业同学如将户口迁至单位,请提供单位具体地址;如单位不解决户口,户口需迁回生源地,请提供家里户口本首页户籍地址

     (2)国内升学同学请提供录取学校的迁移地址,如在本校做博士后,户口迁移具体地址请写北京大学XX学院(去往院系)

     (3)出国同学,待就业、拟出国或升学同学户口迁回生源地,请提供家里户口本首页户籍地址

三、档案转寄

档案办根据就业中心网站上填报的档案转寄地址办理档案转寄,请谨慎填写,地址均应详细到联系人、电话,请参考文末《附件3:填写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注意事项》。

      1、有派遣单位的毕业生:请根据三方协议填写,如有不确定,请与用人单位联系。

      2、出国/待就业、拟出国或升学的毕业生:档案回生源地,报到单位、档案转递地址一般为生源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等。请同学们打电话确认。

      3、继续读研的毕业生:已经考取校外研究生的同学,请按录取学校的要求填写转档信息;已经保送或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同学,请填写具体录取院(系、所、中心)的名称

四、党组织关系转接

      1、请党员确定自己6月份党费已经缴纳

      2、于71日前“党员E先锋”公众号中,点击“我”选择“组织关系转接”可进入组织关系转接页面。若要以党员个人名义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点击【新建】按钮进入“新建组织关系转接申请”页面,填写“关系转接信息”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注:党费缴至20186月,市外转接目标党支部需要填写县处级以上单位,市内转接需要查找到准确党支部名称。)

      3、转接申请通过后,自行填写好组织关系介绍信。

      4、持介绍信到学工办进行登记。

      5、回执需要在101日前寄回学工办。

五、离校手续办理

1、学校毕业手续:待“毕业驿站”(bye.pku.edu.cn)开启后,于右上角点击“毕业离校系统登录”进入离校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毕业离校手续。

2、学院毕业手续:学校离校手续办理完后,请同学们根据模板自行打印学院转单,712日(星期四)全天集中办理毕业手续,具体办理流程如下,请参考文末《附件4: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转单》

      (1)导师在转单上签字(同意XX同学办理离校手续)。申请不做毕业设计的同学可不用导师签字,直接办理其他手续。

      (2)持导师签字的毕业转单,到院门禁制卡室(A区中控室)签字。

      (3)持转单到院学工办领取:报到证、户口卡(京内)/户口迁移证(京外)、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学工办张舒老师在转单上签字。

      (4)持张舒老师签字转单到教务办公室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六、毕业活动

      1、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分别于72日、73上午900—1100A205会议室举办,请感兴趣的同学填写问卷星报名,本科生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3961104.aspx,研究生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3950097.aspx

      2、学院毕业典礼76上午900—1100A204会议室举办,请全体同学参加,家长自愿参加

      3、学校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于710日、11上午分别举行,请同学们预留时间参加,具体安排等学校通知

      4、其他毕业活动视年级安排而定。


联系人:邓安琪老师

联系电话:62753321



化学学院学工办

619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