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第十九期校友沙龙报名通知—从化学到法律,知识产权律师的进阶之路

从化学到法律,知识产权律师的进阶之路

提起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这个词,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近几年文娱行业中的爆款剧目,但知识产权在科研工作中应用更为广泛。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2017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38.2万件,同比增长14.2%。共授权发明专利42.0万件。在528日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要“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可以预见知识产权在未来将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

当你每天穿着白大褂面对试剂瓶的时候,是否曾想象过在平行时空里有另一个自己?他西装笔挺、倚马万言,用另一种方式演绎着自己的化学人生。本期校友沙龙我们请到了一位化学背景出身,在职场实现华丽转身的马宇峰校友。他是全球20大律所之一——已经有超过150年历史的美国奥睿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的合伙人兼首席代表,他在协助跨国企业处理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事宜方面拥有逾15年经验,包括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联邦法院审理的知识产权诉讼。马宇峰校友在北大拿到化学学位与知识产权双学位,随后在美国范德堡大学获得化学硕士和法律博士学位。在加入奥睿之前,马宇峰校友在全球领先的特殊玻璃与陶瓷材料制造商康宁公司,担任亚洲地区知识产权总监,负责处理该司在中国及亚洲其它地区知识产权的日常事务。在加入康宁之前,马宇峰校友在芝加哥著名的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McAndrews, Held & Malloy, Ltd. 工作,他是该所的第一名非美国籍律师,并从2002年在开始创立该所的中国业务,从2007年起创立了其ITC业务,并从一名普通律师逐渐成长为合伙人及董事会成员。马宇峰校友及其诉讼团队在多起涉及中国公司的ITC 337调查案中获得胜诉。在其中一次调查中,他代表四家被控专利侵权的中国公司在ITC进行抗辩。委员会最终推翻了前首席行政法官作出的不利判决。在另一起调查中,他代表原告及其中国子公司控告几家中国被告盗用商业秘密并获胜,该判决成为美国商业秘密法和ITC管辖权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获得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支持。

如果你对知识产权这一领域充满好奇,如果你在化学背景上想开创另一番职业天地,如果你想了解大律师的日常、听听法庭上的精彩博弈故事。那就赶快报名我们本期的校友沙龙吧!

 

嘉宾介绍

马宇峰,1996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校期间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及知识产权双学位,目前任美国奥睿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合伙人兼首席代表。

 

沙龙时间:611日(周一)晚18:30-20:30

沙龙地点:化学楼A205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4442962.aspx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