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化学学院就业工作坊第三期开放报名

3C计划——化学学院就业工作坊第三期暨2018届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兼收并蓄、博采众长——求职经验交流会

背景:

    为提升化院学生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学院于5月起开设就业工作坊,分别邀请有经验的嘉宾,基于化学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从职场素养、职业规划、简历制作、笔面试准备等角度入手,为同学们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精准培训,本学期拟开设六期,目前已举办两期,已有70余位同学报名参加化学学院研究生会致力于为研究生的就业提供信息与支持,注重实践与专业相结,以“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目标,开展过多次就业实践活动,如求职应聘讲座、企业参访活动等。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是连续举办多年的精品活动,广受好评,反响热烈,成功地为在校生的求职与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化院的各位砖工朋友们:

是否想知道如何平衡科研与实习的关系?

是否想了解求职面试之中的套路?

是否想拥有更加清晰的职业规划?

65日晚18:00,我们在中区多功能厅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独特的“经验大礼包”——兼收并蓄、博采众长求职经验交流会!

六月到来,校园迎来了离别的季节,又将有一批优秀学子离开学校、走向社会。在今年的招聘中,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表现优秀,签约情况良好。他们将带着在化学学院获得的学识与底气,走向化学、能源、制药、管理、金融等行业,走向国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党政机关、三资企业、“独角兽”私企等工作岗位,再写新的辉煌!回望近半年来的求职经历,他们有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经历想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交流。今年的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和学院正在推进的就业工作坊强强联合,有更多优秀的师兄师姐,与大家来分享各个领域求职中的酸甜苦辣。他们中有福建师范大学的“青椒”、有陶氏化学的白领丽人、有中化集团总部的未来高管、有陕西省发改委的公务员、有国家博物馆的文物医生、有北大附中的化学老师…大咖云集,只等你来!祝愿同学们“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从他们的选择中找到方向,有所收获。


嘉宾介绍(现场还有神秘彩蛋,静请期待)

丁莉,2013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目前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无机化学所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课题组从事铀基纳米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毕业后将去中国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中心工作,主要方向为金属器物保护和修复。

高雪冬,物理化学,黄建滨教授课题组,科研方向为“基于苝环配位自组装结构调控及应用”。2017秋招历经陶氏化学(Dow)、宝洁(P&G)、赢创(Evonic)、巴斯夫(Basf)、联合利华(Uniliver)等各种外企面试,希望能帮助各位了解外企面试的套路,在没有实习的简历缺陷下,斩获offer

    李方园,2013级直博生,来自化学生物学系袁谷课题组。就业去向为北京协和医院科研岗。在学期间我做过多项实习,包含行业研究、管理培训生和银行等岗位,因此对非本专业的发展有一定浅显的了解,但是在比较过后最终选择了科研相关领域,其中的心路历程和所得经验希望能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

    李耕,化学学院2009级本科生,2013级研究生,博士毕业后即将前往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任化学教师。在校期间,同时获得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并曾任“北京大学乒乓球协会”理事长,共同发起创立“北京大学国球联赛”。

    周胜,高分子系研究生。入学以来曾担任过化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院研究生会主席、常代表等职务,获得过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校长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喜爱学生工作、组织活动、服务他人,毕业去向是福建省选调生。

    吴小慧,无机系施祖进老师课题组,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博士研究方向是碳纳米材料的改性制备及应用,已发表的一作文章有四篇。担任无机化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两年,获得过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就业去向为福建师范大学。

    娄宁,中共预备党员,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3级,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富勒烯化学,指导老师甘良兵教授。在校期间认真科研,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并获得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和化学学院安全工作个人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将前往陕西省发改委工作。

张先浩,2013级分析化学专业研究生,电分析化学方向,导师是邵元华教授,在校期间,曾获北京大学三好学生、五四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曾参加深圳市团委青年创业促进会、常熟-上海等暑期实践活动,毕业即将入职天津药明康德化学服务部,从事有机电化学合成方面的研发工作。


时间:65日晚1800

地点:中区多功能厅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4523625.aspx

活动流程:

18:0018:10,介绍2018届毕业生签约情况

18:1020:00,嘉宾分享

20:0021:00,讨论交流


化学学院学工办

化学学院研究生会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