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化学学院赴常熟-上海暑期实践团成员招募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于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明确北大化学人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在此招募“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常熟-上海实践团”成员。

常熟市位于中国江苏省东南部、长江的西南岸,为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国家级生态城市。由于地处苏南,紧邻长江主航道,因此常熟的乡镇经济非常发达,名列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的前十位。常熟的综合竞争力列全国百强县(市)第一梯队,现有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另有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园和常熟新材料产业园两个特色产业园区。

  2017518日,北京大学、常熟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三方合作共建的“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研究院的成立将打开化学学院和常熟市的合作窗口,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与常熟市的产业、环境、区位优势,全面服务常熟市、苏州市乃至江苏省产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

  北大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坐落在常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区成立于19928月,并于199311月被省政府批准为首批11个省级开发区之一,201011月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区全面发展科技创新,着力推进“常熟科创园”建设,已引进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150多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并于2012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迈上园区建设发展新的台阶。

本期的实践内容:本次暑期实践将重点调研北大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上海赢创工业集团、陶氏化学、药明康德等。我们将走进科研、生产一线,了解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认识产学研相结合的具体形势,期望对各位实践团成员的择业以及人生规划产生积极的影响。

实践团时间:201886日—11日(暂定)

实践期间住宿、餐饮及往返交通费用主要由同学负担,苏南研究院将为每位参加暑期实践的同学提供适当的实践补贴。

实践团规模:20人左右。

请有意报名常熟实践的同学发送报名表(附件1)到报名邮箱:jdjiang@pku.edu.cn,截止时间为20186424:00,如有疑问请发送邮件至本实践团负责人邮箱(jdjiang@pku.edu.cn)。如报名人数较多,将根据实践主题与报名同学相关情况的契合度进行筛选,实践团成员名单将于6月初公布。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