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北京大学第二十届“学术十杰”评选活动

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活动,是彰显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的重要平台,是继承和发扬北京大学优秀学术传统、活跃北京大学校园学术氛围、激励北京大学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的重要手段。

一直以来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活动秉承“繁荣北大学术,塑造社会精英”,向我们展示了杰出新青年的风采,更是让古老的燕园在代代传承的学术氛围中焕发新的风韵。

新一年的“学术十杰”评选活动拉开序幕,报名正在进行中!

奖项设置

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活动分为院系推荐、初评及终评三个评选环节,评选出“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十杰”(其中理工科4名)和“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精英”(理工科7名)两个奖项,“学术十杰”从获得“学术精英”称号的学生中产生,获奖者均将获得相关证书。此外,颁发1名“最佳人气奖”给予终评答辩现场观众投票最高的选手。

参评对象

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活动的参评者,必须是北京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并凭借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成果和发表作品参加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活动。

申报材料

1. 申报表(见“相关附件”下载,须填写完整)

2. 学术成果复印件(需注明为何种索引收录及影响因子,或收录刊物的名称及级别)、获奖证书复印件所著原版书籍等

3. 所在院系的专业核心刊物及认可的综合性刊物名单

注意:参评者必须到所在院系负责学术科研的办公室出具本学科承认的最新核心期刊目录(如有影响因子的必须列出影响因子具体情况),由院系分管领导核实后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各学科可出具自己的分区目录(按四级来分),由评委参考给予加分。如未出具,则按照最新版的中科院SCI分区或北大核心目录给予评判。


报名程序

1. 材料提交:选手需提交申报表及全部报名材料。于49日(周一)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申请表以及全部报名材料发送至ccmexssj@163.com,并将纸质版申请表以及学术成果复印件交至化院B307刘俊杰处以用于院系筛选推荐。

2. 院系推荐:活动报名采取院系推荐方式,由各院系择优推荐1-2名。

3. 初评答辩:20184月,届时将严格按照《北京大学研究生第二十届“学术十杰”评选办法》进行初评,评选出共计14名选手进入终评答辩环节,其中理工科7名(理工科包含理学部和信息与工程学部)。

4. 终评答辩:20185月,届时将严格按照《北京大学研究生第二十届“学术十杰”评选办法》进行终评,评选出“学术十杰”:人文社科、理工、医学比例分配为:4名,4名,2名。

监督机构

为保证本届评选公平、公正,特设置学术监督委员会。学术监督委员会是由北京大学各院系研究生会代表成员组成的监督、评议和仲裁机构,负责对评选活动进行全程监督、评议、仲裁。

学术监督委员会负有审查院系推荐结果、初评结果及终评结果的职能,相关结果必须交由学术监督委员会通过后方能生效。若评选过程中产生争议,可由学术委员会发起,向临时评审及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

临时评审及仲裁委员会由各院系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院指导老师共同组成,是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活动的评审及仲裁机构,负责活动初评、终评的答辩评审以及评选过程中争议的仲裁。临时评审及仲裁委员会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如有疑问,请联系 

刘俊杰 18811382381

夏陈马雅 18811476968

邮箱:ccmexssj@163.com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