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第十七期校友沙龙报名通知——化学PhD的选调生之路


一直以来,北京大学始终坚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国家发展最需要的领域与行业,并与各地组织部门密切联系、不断合作。在每年的招聘季,全国各地求贤若渴的组织部门领导都会来到燕园为自己的省份卖力打call,面向北京大学招录“定向选调生”,希望为自身地区的未来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丰厚的保障,能给你“work-life balance”的生活;组织上的重视,将给你广阔的天地和快速的晋升通道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学而优则仕的理念也一直激励着我们北大学子心中那份“振兴中华”的使命感。

然而,一直身处象牙塔中的我们对于整个社会的运转体制有多深的认识,对基层老百姓的生活有多少的了解,对自身的性格特点在面对“选调生”这份职位之前有怎样的定位,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在做出决定之前认真思考也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而在全国十多个省份抛出的橄榄枝面前,该如何选择很有可能成为我们未来十几年工作生活的“第二故乡”,是去各方面相对成熟的发达沿海城市,还是投身于拥有无限潜力的中西部地区;再到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体制机构中找到适合我们化学博士的一席之地,这些都是画在我们每个有志于选调的砖工脑中大大的问号。

本期校友沙龙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化学学院2013届博士毕业生刘肇芳学长,他目前任职于甘肃省委政研室政治处,曾作为北京大学优秀选调生代表接受过新华网采访!

刘肇芳校友20137月北京大学化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同年选调到甘肃工作,20147月至201510月担任甘肃陇南宕昌县哈达铺镇党委副书记(正科级),201510月至201611月担任共青团宕昌县委书记,201611月至20171月为甘肃省委财经办财经一处干部,20171月至今为甘肃省委政研室政治处干部。从陇南基层的镇党委到现在为整个甘肃省发展蓝图提供决策建议的省委政策研究室,刘师兄不到五年的选调生活已历经了四个不同岗位的磨砺,毕业五年过后重返母校他将为我们分享一名化学PhD的选调之路。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选调生政策以及他们工作的“日常”和背后的酸甜苦辣,那么就赶快报名参加我们的第十七期校友沙龙吧!


沙龙时间:312日(周一)晚18:30-20:30

沙龙地点:化学楼A205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1237059.aspx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