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于开展首届北京大学“高君宇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高君宇同志是中共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中共北方党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也是北京大学团组织的首任负责人。高君宇同志参加各种进步社团,是反帝爱国运动的著名学生领袖,为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了突出的历史贡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按照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在年度共青团系统各项评优表彰的基础上,校团委正式启动评选北京大学“高君宇奖”,并将其作为北大共青团系统最高荣誉,“奖给为集体贡献最大的团员青年”。现将首届北京大学“高君宇奖”评选活动的具体安排介绍如下:

 

一、奖项介绍

北京大学“高君宇奖”是北京大学共青团系统最高荣誉,“奖给为集体贡献最大的团员青年”,奖项分为荣誉证书和奖励金两部分。

                     

二、参选对象

北京大学全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以及35周岁以下青年教职工。

 

三、参选要求

详见《北京大学“高君宇奖”评选章程(试行)》(附件一)

 

四、参选方式(详见附件一)

1. 结合年度共青团系统各项评优表彰,由各基层团支部充分酝酿,提名推荐具备评选条件的候选人,原则上各支部最多推荐1候选人,并由支部委员会填写《首届北京大学“高君宇奖”推荐申报表》(附件二)。请各团支部于12月1日(周五)中午12:00之前将推荐申报表的电子版提交至wangqianyue@pku.edu.cn。

2. 化学学院团委将汇总团支部推荐情况,组织由化学学院团干部和一定比例的团员代表组成的专项评审小组,对候选人进行初步资格审查,讨论决定推荐人选及排序,并确定最终推荐名单。化学学院可按照顺序推荐0-2名候选人。

 

五、评选表彰流程

1. 基层团支部推选阶段:即日起至12月1日(周五);

2. 基层团委推选阶段:截至12月11日(周一)17:00

3. 评审委员会材料初评阶段:12月中旬,产生40位候选人;

4. 评审委员会答辩复评阶段:12月中下旬,产生20位候选人;

5. 公开答辩终评暨表彰阶段:暂定1月上旬。

 

 


附件一:北京大学“高君宇奖”评选章程(试行).docx
附件二:首届北京大学“高君宇奖”推荐申报表.docx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