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化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说明



 

化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共分两部分:“北京大学毕业离校系统”和化学学院离校手续。请完成学校毕业手续后,办理学院离校手续。

 

温馨提醒:

1适应疫情防控形势,方便同学,本次离校手续取消纸质转单形式

2、在校同学请按要求携带好本人校园卡和纸质版学生证,办理手续并领取相关材料

3、未到校同学可以准备委托书,委托在校师生或者在京亲属携带代为领取相关材料。

 

本科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需携带材料:
1)在校同学要求携带本人纸质版学生证领取证书;
2)不能到校领取证书的同学可以委托他人代领,领取证书时被委托人须携带:
①委托书原件(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签名必须手签,不能是电子签名);
②委托人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各一份;
③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④委托人的纸质版学生证。
 
     研究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需携带材料:
1)A、B档全部材料(补齐全部手写签字,使用电子签名的提供《使用电子签说明书》)
全部材料装入档案袋,封面写:专业、姓名、学号;
2)2本最终版论文(按照图书馆要求装订好的、本人、导师均签字)
图书馆、门户的电子论文要上传;
3)委托代领:需提供毕业生本人签名的委托书原件(手签、不能用电子签),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由于报到证、学位证、毕业证等部分材料丢失后无法补办,出于安全考虑,请大家尽量自行领取或者委托他人领取。如确实无法领取,将由学院暂为保管直至本人领取。

 

一、北京大学毕业离校系统

从“毕业驿站”bye.pku.edu.cn右上角点击“毕业离校系统登录进入离校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毕业离校手续。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1edd0f47a6b4359381ab81037bc2e.png

 

二、化学学院离校手续

请确认学校离校手续办理完后再开始办理学院离校手续。

第一步:到院学工办领取:报到证、户口卡(京内)/户口迁移证(京外)、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在签领单上签字确认学工办办理老师在离校系统确认。

步:到教务办公室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办理完毕

 

具体流程

办理时间:

第一批:7月2日 14:00-17:00;3日、4日 9:00-16:00

第二批:另行通知

 

 

1、刷校园卡

2、领取报到证

(暂缓、读研同学无需领取)

3、领取户口卡(落户北京)/户口迁移证(外地)

(本校读研/博后无需领取;暂缓派遣、上海就业及部分北京就业同学个人办理)

4、领取成绩单(仅本科生)、校友卡

5、办理党组织关系团组织关系转接

6、在签领名单上签字确认

7、领取毕业生乘车证明(需乘坐火车的同学领取)

8、领取优秀毕业生证书等奖励材料(如有)

9、领取核酸检测结果证明(仅限6月28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的在校生)

10办理老师在系统内确认院系手续完成,办理完毕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630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