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时,希望同学们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假期,学院提示如下:

一、做好防护遵守防疫要求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少串门严格遵守所在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密切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按照教育部北京市要求,全体同学应继续严格执行“不离家、不返校”政策,京津冀地区同学不可擅自流动确保自身健康与安全

减少出游做到防控优先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尽量减少出行、避免扎堆外出需注意:1.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错峰出行2.自觉遵守各处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保持间距等要求。3.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与其他乘客保持距离4.在外住宿时,通过正规渠道预订,选择有正规营业资格的店家5.增强防盗防骗意识,携带的个人物品尤其是贵重财物放置在视线范围内。

警惕火患,确保人身安全。春风起、天气燥,极易发生火灾。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森林发生火灾,造成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目前全国各地气温大幅上升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加强防范。同学们在家也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及燃气安全,谨防火灾火患无小事,在此提醒大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遵规守纪,保证安全留校。 留校需注意:1.继续严格遵守留校同学防疫管理办法,禁止擅自离校。2.排除消防隐患,不在校园内乱扔烟头、不使用明火,不在宿舍、实验室私拉电源线路,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人走电断。3.注意个人健康,规律作息、合理饮食、积极锻炼。

再次提醒同学们牢记安全、远离危险做好防护、减少出行如有需求,可随时拨打学工办值班电话62753321或62757904

愿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期待早日燕园重聚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4月29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