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报名的通知(第一轮)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为了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给青年才俊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由北京数学会组织实施的《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将于2019年10月26日(周六)举行。

按照比赛安排,第一轮比赛定于2019年10月26日上午9:0011:30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届时请参赛学生自行前往主赛场参加比赛。现对于该比赛具体形式与报名方式作出以下介绍说明。

 

一、竞赛类别

此次竞赛共分为三大类别,分别是:

1. 甲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普通高招本科一批次理工类),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2. 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普通高招本科非一批次理工类),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3. 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竞赛

 

二、各类竞赛的参赛对象

各类竞赛的参赛对象分别是:

1. 甲组参赛对象:各类高校的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在数学专业组,分数学专业(A类)和数学专业(B类)。限定双一流建设高校(含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的数学专业学生报考数学专业(A类);非双一流高校的考生不做此限制。

2. 乙组参赛对象:普通高招本科非一批次理工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3. 丙组参赛对象:各类普通高校的经管、文科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三、竞赛内容

1. 甲组、乙组参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高等数学。

(2)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2. 丙组参赛内容

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的高等数学内容。

 

四、竞赛奖项的设立

所有参赛学生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按照数学类专业(分A类和B类)和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出全国奖项,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各组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组获奖总人数的 20%、30%、50%),颁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决赛人选在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其中数学类专业分A类和B类分别推选。全国决赛将于2020年3月28日(周六)上午8:30—11:30武汉大学举行。

所有参赛学生同时也参加了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市的奖项按甲(数学类专业分A类和B类)、乙、丙组分开评奖。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各组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组获奖总人数的 20%、30%、50%),颁发“第三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

 

五、优惠政策

参赛人数(甲、乙、丙三组人数总和)超过200人的学校可以享受如下两条优惠政策:

1. 可以向北京数学会提出在本校开设考场,申请经北京数学会考察合格并派遣合适的监考人员后,本校参赛学生可以在本校开设的考场进行考试。

2. 可以向北京数学会提出对本校参赛学生单独评出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各类奖项,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本校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获奖总人数的 20%、30%、50%)。

 

六、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同学向组委会交报名费100元。

 

七、报名方式

1. 各位参赛学生务必于9月19日(周四)17:00扫描以下二维码完成报名非数学科学学院的同学通过此通知报名,数学科学学院的同学如报名请咨询学院相关老师


2. 参赛同学收到第二轮通知后于约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交报名费并领取准考证。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高 琰

联系电话:62753321

 

 

共青团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2019年917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