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祝贺我组蔡思良同学荣获 “化学之星”

“化学之星”评选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办,旨在“繁荣化院学术,塑造社会精英”,继承发扬学院优秀学术传统,扩宽学子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9月30日下午13点,化学学院第十一届“化学之星”评选活动在学院A204会议室举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陈春城研究员、清华大学药学院尹航教授、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刘志荣教授、沈兴海教授、王初教授、赵美萍教授、张亚文教授、刘允助理教授、许言助理教授组成评委会,对各参选人的答辩进行评审。李彦教授主持了本场答辩。

共有12位来自化学院各个专业的候选人参与本次评选活动,每位候选人进行7分钟的展示和5分钟的提问环节,并最终由评委们选出10名同学,授予“化学之星”称号。我组蔡思良同学作为第一位报告者,进行了名为“Dynamic Helical Polymers and its Biomimetic Self-assembly”科研成果汇报。最终在12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化学之星”称号。同时,经现场观众的投票,蔡思良同学获得 “化学之星”答辩最佳表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