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分子科学前沿丛书”项目启动会暨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分子科学前沿丛书”项目启动会暨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18年11月23日上午,“分子科学前沿丛书”项目启动会暨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丛书总主编、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张德清,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张辉、总编辑周永斌,以及丛书编委共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马玉国主持。

    马玉国首先代表丛书总主编、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席振峰对各位编委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宣布“分子科学前沿丛书”项目正式启动。张辉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致辞,向席振峰、张德清两位主任、马玉国书记以及各位编委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在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立足专业学术出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张德清对项目的策划背景和框架安排进行了具体介绍。他首先介绍了丛书的策划背景、意义和价值,希望本套丛书能在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基础上对学科领域前沿进行介绍,体现前瞻性。接着,他提出了丛书的编写框架请大家审议。随后各位编委对拟定框架、分册主题和时间进度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分子科学”项目负责人马夫娇对项目进度计划、撰写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并就其中重要时间节点作了说明。

     最后,张德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各位编委,希望大家能认真梳理分子科学领域的前沿动态,保质保量地完成丛书的撰写,充分发挥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在专业知识传播方面的作用。

 “分子科学前沿丛书”项目是华东理工“能源与环境(化学化工)出版中心”重点规划出版项目,是服务国家重大基础科学前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的出版工程,已列入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