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启动大会暨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怀柔召开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启动大会暨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怀柔召开

 

    2018年11月18-19日,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大会暨2018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召开。中心席振峰主任、张德清主任、高毅勤副主任、范青华副主任、李玉良院士以及中心学术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德清和高毅勤主持。

    下午的大会上,中心张德清主任简要介绍了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衷心感谢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大力支持。席振峰主任从中心的建设历程与功能定位、建设目标与主要任务、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年度任务与经费预算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中心将面向分子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吸引和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开展前沿探索和前瞻性研究,解决分子科学领域亟需的关键和基础科学问题,促进重大原创成果的产出。

    随后,李玉良院士、王剑波教授、王健君研究员、马丁教授分别以“二维碳石墨炔研究:从基础到应用”、“卡宾化学为基础的化学键构建”、“仿生控冰材料”、“金属/α-碳化钼催化剂用于水活化和重整反应”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心青年人才刘冰、江浪、汪铭、郭云龙、吴海臣、黄闻亮、乔燕、张闯、高蕻、朱戎、陈建毅、董原辰研究员/教授分别介绍了个人的科研工作经历以及近期开展的研究工作。

    第二天上午,与会老师分成五个讨论小组,结合主任的报告,围绕中心和各研究部未来发展方向、中心如何加强原始创新和内部合作、如何营造更好的科研文化氛围以及创新评估评价机制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分组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为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交流会会场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