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7日上午,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召开。

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张涛副院长、科技部基础司崔拓副司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王颖副局长、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张光连副主任、中心姚建年院士、席振峰主任、张德清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主任林建华和张涛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张德清首先介绍了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并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中心主任席振峰从中心的建设历程与功能定位、建设目标与主要任务、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年度任务与经费预算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中心将面向分子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吸引和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开展前沿探索和前瞻性研究,解决分子科学领域亟需的关键和基础科学问题,促进重大原创成果的产出。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心的规章制度、2018与2019年度任务和经费预算。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对中心的建设运行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崔拓副司长从建设目标、体制机制创新、学风建设和评估评价四个方面对中心建设提出了建议。王颖副局长表示中科院将继续支持国家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张光连副主任表示北京市将积极配合科技部支持国家研究中心的建设。

林建华教授、张涛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们充分肯定了中心的运行管理方案,希望借助国家研究中心建设契机,中心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从“0”到“1”的原创性研究,产生真正在国际上起引领作用的重大成果。另外,要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目标导向,实现重大关键技术突破。最后,希望中心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培养优秀人才,把中心真正建成国际一流的分子科学研究中心。         

教师ftp
在线办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