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严老师荣获2018年度“何梁何利奖”!!

2018-11-09

       

        11月6日,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共有56位科学家获此殊荣。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严纯华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化学奖”。

 

        严纯华院士多年致力于稀土分离理论、应用及稀土功能材料研究,发展了“串极萃取理论”,实现了中重稀土串极萃取工艺参数的准确设计,实现了高纯重稀土的大规模工业生产,同时促进了稀土在高精尖材料、器件和装备方面的应用,夯实了中国稀土分离科学和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为我国稀土科学和高技术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2018年何梁何利基金收到的推荐材料和有效被提名人双双突破700,终评入选率约为13:1至14:1。经过评选委员会严格评审标准,优中选优,最终37位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重大发明、发现和科技成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8位具有高水平科技成就,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颁奖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央军委科技委、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自然基金委、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协等部门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人颁奖。

 

 

新闻链接: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旨在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24年来,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社会各界享有盛誉,在海外及国际影响与日俱增。二十五届评选和颁奖活动中,共有1306位优秀科研工作者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