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答辩会顺利结束!

2018-06-03

 

 2018年6月2日下午1时,RESIM课题组2018届博士研究生王宇豪、张佩值、时朔的学位论文答辩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A713会议室举行。

 

研究生  王宇豪

研究生  张佩值

研究生  时朔

 

 此次答辩邀请了校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包括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贾春江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司锐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殷安翔研究员,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亚文教授、卞祖强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孙伟研究员。RESIM课题组严纯华院士和孙聆东教授作为三位答辩人的导师列席参加了此次答辩。

 

山东大学 贾春江教授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司锐研究员

 

北京理工大学 殷安翔研究员

 

 

北京大学 张亚文教授

北京大学 卞祖强教授

北京大学 孙伟研究员

 

 首先,两位导师分别介绍了王宇豪、张佩值和时朔三位答辩人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培养结果及研究方向。随后,三位答辩人分别围绕二元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制备及组成调控催化性质的研究、基于稀土离子间能量传递的近红外发光纳米材料研究、稀土与锰基钙钛矿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光化学性质研究三个研究内容依次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三位答辩人精神饱满、句句铿锵,充分展现了五年期间的科研积累和良好的科研素养。汇报结束后,答辩委员们就汇报的内容、存在的问题与三位博士研究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答辩委员们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令答辩人及在场的其他研究生获益良多。

 

北京大学 严纯华院士

北京大学 孙聆东教授

 

 历经三小时的答辩,经过答辩委员会公正、全面的评审,三位博士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答辩。答辩结束后,全体答辩委员与答辩人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难忘、有意义的时刻。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是北京大学博士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答辩更是对王宇豪、张佩值和时朔三位博士研究生五年研究生涯的考核和总结。三位答辩人也不负两位导师的辛苦培养,终于被打磨成了出鞘的利剑。那些详实的数据、严谨的结论、创新的结果,都是对他们成长与成才的最好提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再一次祝贺王宇豪、时朔和张佩值三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向更美好的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