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究生答辩会顺利结束!

2017-05-28

  2017年5月28日,RESIM课题组博士研究生董浩、秦青松、郑晓宇、赵湉、刘瑞和硕士研究生陈乃修进行了学位论文答辩。

 

                            

                 研究生  陈乃修                                                     研究生  董浩                                                  研究生  郑晓宇

 

                            

                 研究生  赵湉                                                      研究生  秦青松                                                 研究生  刘瑞

 

  此次答辩邀请了校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包括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赵宇亮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王建方教授,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黎乐民院士、张亚文教授、付雪峰研究员、卞祖强副教授,以及RESIM课题组严纯华院士和孙聆东教授。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赵宇亮研究员                                           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王建方教授  

                   

                            

                北京大学  黎乐民院士                                   北京大学  张亚文教授                                 北京大学  付雪峰研究员

 

                            

       北京大学  卞祖强副教授                                  北京大学  严纯华院士                                      北京大学  孙聆东教授

 

  六名答辩人的研究工作围绕稀土纳米材料和金纳米材料展开,包括稀土纳米材料上转换发光的跃迁选择性调控、近红外发光及生物成像、弛豫率调控及磁共振成像、超薄结构的可控合成,以及金纳米材料的近红外吸收及生物应用、生长调控及光学性质研究等。答辩人汇报结束后,答辩委员会针对课题的研究背景和主要研究结果向答辩人提出了犀利的问题和宝贵的建议,令同学们获益良多。

  经过一天的答辩,六位研究生全部通过答辩。

 

 

  答辩结束后,全体答辩委员与答辩人合影留念。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再一次祝贺董浩、秦青松、郑晓宇、赵湉、刘瑞、陈乃修六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向更美好的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