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热烈祝贺化学学院2000级校友余燕获得2017年度斯隆研究奖

发布日期:2017-03-01 作者:
222日,美国斯隆基金会(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公布了2017年获得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的学者名单,其中15位华人学者获此殊荣。其中,化学学院2000级本科校友,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化学系任助理教授余燕获得此奖,让我们对余燕校友获此殊荣表示热烈祝贺!
 
人物简介:
余燕,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00级本科生,2009年于伊利诺伊大香槟分校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了三年的博士后工作。2012年加入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现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的细胞显像以及生物材料与细胞的相互作用。
 
背景介绍:
斯隆研究奖由斯隆基金会自1955年起每年颁发,专门奖励各学科领域最杰出的年轻学者。据悉,2013年荣获此奖的青年学者共有126名,其中15位华人。获奖者来自美国和加拿大56所高等院校,分布在化学、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物理学和海洋科学八个学科。
0